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省宗教局汤新华局长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湖南省宗教局汤新华局长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06-24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6日下午,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新华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周科朝副校长出席了授聘仪式。人事处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领导、部分师生参加了授聘仪式。  
     周科朝副校长和汤新华局长在授聘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副校长说,汤局长担任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必将促进中南大学哲学,尤其是宗教学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中南大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参考。汤局长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宗教文化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在道教和佛教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宗教局与中南大学的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的宗教管理人才,共同推动湖湘宗教学的研究和宗教事业的发展。 
    授聘仪式后,汤新华局长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当代宗教分析”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汤新华局长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宗教事务工作和宗教研究的体会,畅谈他对于宗教问题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解,剖析宗教对人类文明进程、当代国际政治、人们日常生活的深刻影响,分析了当前宗教形势以及相关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师生全面认识宗教的基本特性,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正确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正确处理宗教信仰与政治信仰之间的关系。 
    汤局长幽默风趣,讲解生动,他对宗教问题深入浅出和全面的讲解,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演讲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汤局长一一为提问者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会后,公共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与汤局长就相关学术研究和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 汤新华局长简历 
    汤新华,男,1961年出生,1984年在湘潭大学获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湘潭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先后任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民族宗教工作办公室主任、副部长等职。2010年1月至今,任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长期分管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在统战事务及其理论研究、宗教管理及宗教理论研究等方面多有建树,特别是在宗教事务疑难问题的处理方面有重要创新和突破。他在《人民日报》、《中国统一战线》、《湖南日报》、《求索》等报刊上发表了多篇重要理论文章,论文多次获全国性奖励。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管理学院,湖南省,人事处,宗教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