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举行“唱支红歌给党听”离退休人员红歌汇

中南大学举行“唱支红歌给党听”离退休人员红歌汇

时间:06-2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我们的节目排练了近两个月,直到红歌汇开始前,我们还在电影院外面排练呢,为的就是把最动听的歌声献给亲爱的党。”穿着演出服,正准备上台表演的近90岁的苏爷爷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6月27日下午,南校区电影院里歌声飞扬,掌声不断,中南大学离退休人员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汇在此隆重举行。近千名离退休人员齐聚一堂,纵情歌唱,用最澎湃的歌声为党的90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校领导高文兵、郭乃正、田勇泉以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校办公室主任高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郭金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恩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红歌汇。   

  
    高文兵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全校离退休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的三十年间,现场的离退休人员曾都是这个时期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材;改革开放至今的三十年间,这些离退休人员又以实际行动谱写着新中国的华丽篇章。这群优秀的离退休工作人员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党和国家的好儿女却从未退休,他们的事业激励着后辈们勇往直前,不敢有丝毫懈怠。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段历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红歌会上,白发苍苍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精神矍铄,斗志昂扬,用饱含真情的歌声完美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老歌曲,《五月的鲜花》、《我们走在大路上》、《游击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歌回荡在电影院上空,高潮迭起,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和学生。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23名离退休人员中,就有18人参加表演,他们用嘹亮激昂的歌声完美诠释了《歌唱祖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基础医学院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激奋人心,其中91岁的韩老是全场年龄最大的演员,但他的激情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年轻人;由老年大学铁道分校带来的《双脚踏上幸福路》、《天路》歌声嘹亮高亢,配上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激起了观众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最后,红歌汇在全体观众起立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主办,旨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充分反映中南大学离退休人员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以激励年轻一代奋发图强,努力报效祖国。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电影院,演出服,歌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