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中南大学实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中南大学实行

时间:07-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8日上午,由文化部高等学校人造化专业讲习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湘雅新校区体育馆实行。陶立坚副书记及大赛组委会专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敏主持。

    陶立坚副书记对来自各个高校的运誓师专人意味欢迎,指望他们取得优秀成绩,赛出水平面器。他意味,为办好本次大赛,学校领袖和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多方调和,积极筹备,这是一度很好的交流沟通的阳台,指望运誓师互相学习,共同革命。 

 


    文化部高等学校人造化专业讲习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章兢致词。他介绍,本次大赛是一度多科学专业扭结的创新性科技竞赛,是面临大学生的一种具有革命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大赛立项于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晋升,挖掘青年人的科研兴趣,掌握理论和实践之间转变的技术,为国家将来的建设养殖更多更优秀的俊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敏院长宣读了现场裁判员组、技术内行组、仲裁委员会的成员名单。裁判员组组长邹润明副教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奖项安装及发生办法、比赛现场法律、从事全国总决赛名单规定的时间和命令办法。现场裁判员员宣誓意味:特定秉公执法、公平公正;参赛队员宣誓意味:特定遵守法律、赛出水平面器;志愿者宣誓意味:特定坚守炮位、奉献光荣。陶立坚副书记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来自华南地区70多所高校的300多辆智能小车分成光电组、摄像头组和电磁组三个组别轮流上阵。小车从起跑线上迅速起跑,从容爬上坡道后再来一度华丽转弯,迅速冲过终点,各组小车风驰电掣、各显雄姿,引得观赛师生阵阵喝彩,小车速度越来越快,跑完赛道用时越来越短,计时器显示成绩不断被刷新。
    通过18日、19日两天的激烈对决,最终有47支竞赛人马荣获大赛一等奖,8月中旬全国总竞赛名单将在这些人马中发生。今产中南大学派遣了6支参赛人马,内中“比亚迪牡羊座2011”队和“比亚迪双鱼座2011”队获得光电组一等奖,“比亚迪狮子座2011”队获电磁组一等奖。一名受奖运誓师告诉记者,他认为团队合作是最重要的,除非完美的合作,性格有最棒的原因,于是,比赛时欲望冷静,性情调剂好小车,赛出好成绩。

    据悉,“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集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竞赛要求参赛队员制作一度能够自主识别途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车行道上人造识别道路行驶,谁最快跑完远程而没有冲出车行道,谁就获胜。本国自2006年8月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容纳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300多所高校学生从事,第六届全国决赛将于今年8月在西北工业大学实行。
    为办好本次比赛职业,信息学院150名志愿者自愿从事,顶着高温酷暑承担了竞赛场地部署、裁判员、检录、计酬、引导等职业,为参赛师生需要了优质周到的服务。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大赛,裁判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