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三届省大学理化学实验技术竞赛暨实验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三届省大学理化学实验技术竞赛暨实验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07-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理化学实验技术竞赛在中南大学南校区化学实验综合楼及南化楼进行,来检讨里30余所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的90余名参赛运誓师展开了激烈角逐,并决出了大赛各项奖项。湖南省文化厅高教处张平副处长到场巡逻了运誓师们的参赛事情。
    本次竞赛采取实验理论培养(笔试)与实验操作技术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检验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证据比赛规定,每人竞赛总分成100分,内中笔试占总分的30%,实验操作占总分的70%。所有参赛运誓师的实验理论培养试题相同,实验操作标题则分三个,离别侧重于无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含仪表分析)、有机化学实验、情理化学实验等三个不同的化学种类。证据比赛要求,全体参赛运誓师接受了涵盖房基化学实验房基知识的理论培养以及着重测试学生实验操作根本技术的实验技术测试。
    比赛开始后,大赛指导教师离别进行了点评。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有机化学组罗一鸣教授作小结发言,从三个范围对参赛运誓师给予了指导。她指出,化学实验的过程是精益求精的过程,要取得最好的实验效果,就否则怕困难,不断进行实验,对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频率提出高要求;从事科学实验要坚持事实求是的科学观,必须严格依照要求,一步步规范操作,实验过程与原因均要有科学根据;除非在踏实认真、规范正确的房基上性格不断创新,完成突破。
    证据笔试和实验技术培养的成绩,大赛评选出了各项奖项。李娅等12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石镇等18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文星等31名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省文化厅高教处张平副处长宣读了受奖名单并为受奖运誓师颁发了荣誉单据。

 


    比赛期限,全省化学科学教师专人齐聚一堂,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化学楼114会议室举行了实验研讨会,交流探究化学科学试验的讲习经历。
    研讨会上,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又年作了《以能力和高素质养殖为关键 推动房基实验室建设与试验讲习改革》的登记,他从科学发展根武术情、实验讲习现状、讲习分析和改革措施、下一步的计划四个范围介绍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一连串成果。各小弟院系教师专人也先后发言,介绍了讲习、科研相关事情,并力点就实验讲习范围交流了经历和心得。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证据大赛组委会的安置,2013年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理化学实验技术竞赛将在湘潭大学实行。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房基,大赛,湖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