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来航空航天学院交流访问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来航空航天学院交流访问

时间:08-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6日下午,普林斯顿大学琚诒光教授访问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并在航空航天学院会议室作了“Alternative Jet Fuels and Combustion Model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蒋炳炎教授主持。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李红英教授,能源学院周乃军、闫红杰副院长等出席,航空航天学院、人才院、机电院、能源院和化工院部分师生专人从事了本次学术活动。 

 


    航空航天学院蒋炳炎副院长对琚教授来中南大学访问并讲学意味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琚教授的职业背景、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出席本次学术活动的领袖和嘉宾。他意味,指望越过这次活动促进航空航天学院的对内合作与交流。
    琚教授针对超声速飞机发动机烧火、火焰巩固性等题目,提出了航空燃料的高性能要求的重要性。他介绍,为保证书航空安全与使用寿命,航空发动机对燃料质量的要求很严格,本国新式飞机研发的挺进很大程度起源于人才及内部燃料,美国的“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失事也与燃料密切相关。琚教授提出,潜在的可代替燃料,如生物柴油等,该燃料在流动性、燃烧性、巩固性、洁净性、不腐蚀所接触的五金等范围性能十分优异,为航空燃料的发展指出了新生路。他还从燃烧挺进、火焰动力学等范围讲解了燃烧模型的建立与模拟,提出四原子模拟航空燃料与多尺度时间节点耦合的方法来建立燃烧模型,并从微尺度层面揭示了燃烧挺进的景象与机理,为新式发动机设计需要理论房基。
    登记后,与会者踊跃提问,琚教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就美国的科学分析实质作了深厚的分析。他说,这种实质着重体现在“创新”、“容量”的房基科学分析上。登记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相关链接:

    琚诒光,教授,安徽桐城人,于1986年和1988年在清华大学机器工程学院离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在日本东北大学机器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国家文化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专任美国Princeton大学机器与航空学院教授。主要兼职有美国航空航天分析所成员、美国东部燃烧分析所执行委员会委员、日本东北大学跨科学流体动力科学学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微尺度燃烧挺进、火焰动力学和巩固性、火焰湍流转捩、化学动力学机理及其简化、等离子强化燃烧及在超声速挺进中的使用等范围的房基分析职业。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航空航天,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