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1级研究生新生集中接受入学教育

2011级研究生新生集中接受入学教育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1级研究生新生集中入学教育活动。常务副校长史培军为研究生新生作了“挑战、机遇和发展”的主题报告。李晓西教授、方维海教授、石中英教授与2011级新生交流了治学修身的经验体会。研究生院和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全校3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在报告中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对广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研究生新生把握国家重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契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严谨笃实的创新能力、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创业就业能力以及专业领域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尽快成长为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李晓西教授结合自己的治学经验和人生经历,围绕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科研目标、掌握行之有效的科研方法、平衡好提高科研能力与培养广泛兴趣的关系、处理好专业发展和社会实践的关系、提升国际化视野等五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方维海教授从自己在化学领域不断探索的经历谈起,勉励大家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培养科研兴趣,增强外语水平、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谦虚谨慎、在学业发展中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力争在学术科研领域做出成就、获得成功。

        石中英教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培养状况、学制与学习年限、研究生的管理要求,希望大家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健康人格,践行校训精神,早日成长为各领域的骨干和卓越人才。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学校根据新生特点和发展需求,从集中教育和分院系教育两个层面制定了多角度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涵盖理想信念教育、专业发展指导、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和生活指导等多方面的内容,加深新生对研究生培养体制的了解,对研究生迅速适应学校环境、顺利完成学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研究生院、研工部)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新生,教授,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