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喜迎2011级新生入学

北京师范大学喜迎2011级新生入学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3日是北京师范大学新生报到日,京师广场彩旗飘展,学校主要道路两旁悬挂欢迎条幅,各职能部门和院系接待站的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到岗,迎接新生入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林、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田辉、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曹卫东等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欢迎新生及家长。

        刘书记、钟校长来到各院系迎新接待站,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刘书记、钟校长指出,新生入校的第一站就是迎新接待站,是大学生感受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相信大家已用热情、细致的服务给所有新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在电子报到点,刘书记、钟校长对信息网络中心、教学服务中心、宿舍管理中心、财经处等部门集中办公,为新生提供从报到、注册到缴费、住宿等“一站式”服务给予高度赞赏。“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简化了工作程序,新生和家长不用来回奔波,人流涌动的校园里少了排队等候的长龙,极大地方便了报到工作。

        刘书记、钟校长非常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情况。在“绿色通道”处,三名新疆籍同学正在办理相应手续,刘书记、钟校长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入学体会,仔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亲手为他们发放了爱心助学包和爱心助学补助,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服务工作做好,确保各类学生无障碍入学,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刘书记、钟校长还先后来到学16楼研究生宿舍和学14楼本科生宿舍看望新生,了解他们的住宿安排情况,希望新生同学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全面发展。刘书记、钟校长特别关心免费师范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分别发出《致2011级免费师范生的欢迎信》、《致2011级少数民族学生的欢迎信》、《致201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

        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学校领导提前检查了宿舍、超市、食堂的迎新工作准备情况,查看了学生食堂饮食卫生、菜品样式和菜品价格。后勤系统利用暑假期间进行了食堂、教学楼的改造,新生宿舍的粉刷等多项校园环境改造工程,新图书馆也正式投入使用。保卫处在迎新当天,在校园各主要出入口处,安排保安巡逻,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迎新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截止下午4点,近120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学费缓交手续,139名同学领到了爱心助学包,125名同学领到了爱心助学补助。学生处、研工部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助学贷款手续的预审,帮助纠正不合格申请材料,解答了关于申请资助方面的问题。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现场进行了勤工助学人才库信息登记工作,入学后将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在绿色通道的“感悟师大”留言墙上,很多新生向老师、父母和朋友表示感谢,并许下自己入学后的美好愿望。学校还设立了“爱心超市”,本科生党员和后勤商贸中心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用品,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选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为新生准备了“爱心手机”,报到当天发放到有需要的同学手中。

        在学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迎新工作进展顺利,2200余名本科生、3600余名研究生、700余名留学生新生的到来,为师大校园注入新的青春气息。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校领导进行了巡视。(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 学生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新生,校长,学生,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