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鲁东大学接受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项目”实地考察

鲁东大学接受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项目”实地考察

时间:09-13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9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等一行六名领导专家莅临鲁东大学指导工作,受到了党委书记毕宪顺,校长李清山,副校长王庆、刘焕阳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生建学副司长、教育部来华留学工作处处长田露露、项目官员王哲、山东省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孙祖兴、中国海洋大学留学中心主任宁爱花、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杜保国等领导专家对鲁东大学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资格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审和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主要分为鲁东大学来华留学教育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留学生教学生活设施实地考察两部分。
    汇报会在鲁东大学一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王庆致欢迎词。校长李清山代表学校向专家评审组就鲁东大学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资格所具备的条件做了详细汇报,并从学校建设“应用型、有特色、国际化”高校的战略定位出发,重点阐述了鲁东大学留学生教育现状、“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资格院校申请基础以及今后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规划目标和保障措施。
    与会的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围绕鲁东大学留学生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方式、专业课程设置、学习生活配套服务、财务管理、留学生奖学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孙祖兴副处长用“领导重视、工作主动、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十六个字对鲁东大学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作了高度评价。
    田露露处长对鲁东大学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来华留学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给予高度评价。
    生建学副司长充分肯定了鲁东大学对“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资格院校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从来华留学生工作服务于国家整体外交战略和全球化的重要意义出发,着重指出“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学校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关键的“面引子”作用,对于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和学科发展,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有深远的影响。学校应该以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留学生为己任,不断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为中外友好交流与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在汇报会的总结发言中,王庆副校长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出发进一步表达了做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李清山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开拓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尽到高校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责任与义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积极做好各项配套改革与服务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来华留学生教育打造成学校国际化的重要特色。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们实地考察了鲁东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留学生餐厅,听取了国际交流学院关于对外汉语教学及科研情况的汇报,观摩教师授课并对鲁东大学高质量的对外汉语教学科研水平以及后勤集团提供给留学生的周到服务和诸多免费优惠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一系列奖学金项目,用以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这一资格的申报,对吸引国外优秀留学生生源,扩大鲁东大学留学生规模,促进鲁东大学来华留学教育持续发展,推动鲁东大学国际化进程,提升鲁东大学的国际知名度意义重大。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留学生,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政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