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1年临床学院第三次全英文集体试讲

2011年临床学院第三次全英文集体试讲

时间:12-04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附一院职称相关文件及教学质量管理要求,医院教务处于8月31日~9月1日组织了2011年临床学院第三次全英文集体试讲暨专业英语教研室师资遴选活动,活动历时两天,开展了4场,共计36名教师参加,活动邀请了陈运贞、王福荣等12位老、中青年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各教研室指派了共65名青年教师约200人次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中,每位教师按40分钟的教学大纲要求,准备了全英文授课内容及教案讲稿。专家对授课教师的英语水平、教学内容、方法、及教案讲稿质量等各方面进行现场综合点评,并提出建议与意见。
      活动后专家一致认为,与前两次相比,此次活动表现出医院青年教师的英文教学水平整体上有了很大提高。专家们在为青年教师进行指点时,他们还对青年教师的全英文教学培养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经过此次试讲,收获颇多,希望将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将临床学院的全英文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附一院教务处 朱丹 吴宁 陈鸿雁)

又讯:

附一院内分泌外科首创“移动式办公桌”

      日前,附一院内分泌外科率先将“护士办公桌”搬到了病人的床前。过去,护士们完成治疗后大多集中在护士站或医生站工作,导致护士坐办公室现象严重。由于办公桌、椅数量有限,个别护士就站着或趴在桌面工作,影响工作质量和护士形象,而且当病人需要帮助时往往需要按铃才能呼叫护士。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何保证护士既能写好记录和整理病历,又有足够的时间留在病人床旁?医院内分泌外科进行了创新尝试,将移动式餐板作为“移动式办公桌”,给每名责任护士配备一张桌子,可以根据其需要随时移动到自己所管的病床旁,让集中在护士站工作的护士们纷纷走进各自管理的病房里、病床旁,在作护理记录的同时更便于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同时更及时地与病人沟通,掌握病房的各种信息动态,进一步体现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医院内分泌外科启用“移动式办公桌”一个月来,受到了来自病人以及病人家属的全面肯定,并表示让他们觉得护士一直在身边,即方便又安心,另一方面护士们也认同,他们可根据情况将“移动办公桌”灵活处理在工作中遇到的情况,让患者满意的同时,也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一院内分泌外科  曹灵)

又讯:

附一院体检中心参加礼仪培训

      为了顺应附一院体检中心的长远发展趋势,提升自身软性竞争力,早日成立院内礼仪培训中心的目标,医院体检中心派出邬玉琳同志于2011年7月25日—8月3日,前往中国形象设计协会参加了为期10天的国家注册礼仪培训师培训,并获得国家注册礼仪培训师C级职业资格证书, 这也是体检中心首次有个人获得礼仪培训的资格认证。
      通过此次的外出培训,把国内先进的礼仪标准、理念、知识和规范带回了体检中心,使体检中心的礼仪服务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同时也为体检中心实现成立院内礼仪培训中心的目标做好了人才储备。
      9月6日下午,体检中心全体职工在王永红主任和谢微波护士长的组织下,开展了“体检标准礼仪”的业务学习。本次学习由邬玉琳同志为大家主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有助于规范自己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适应客户需求,并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希望今后科室能多开展这样的学习。

(附一院体检中心  邬玉琳 李永强)


更多有关"护士,礼仪,办公桌,体检中心,院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