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书记调研教育实习工作并亲切看望免费师范生实习同学

刘书记调研教育实习工作并亲切看望免费师范生实习同学

时间:12-0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5日,党委书记刘川生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广西南宁调研教育实习工作,亲切看望免费师范生实习同学,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刘书记亲切慰问了免费师范生实习同学,并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和指导下,同学们立足课堂,虚心学习,勤于教研,深入实践,加深了对教育内涵的理解,提高了教育教学技能,坚定了扎根家乡基础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刘书记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勉励同学们认真总结和反思教育实习成果,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牢记责任,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历练成才,在教育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尽快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努力成长为未来教育家打好基础。

        随后,刘书记与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林宁、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南宁市教育局局长施日全、党委书记夏建军,以及六所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教育局领导表达了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刘书记对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北京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承担免费师范生实习任务的六所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校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刘书记指出,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师大不断深化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把免费师范生的师德品质培养贯穿始终,加强学科专业知识的培养,加大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力度,调动学校的优质资源,认真做好免费师范生教育工作。刘书记表示,北师大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科技资源以及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师培训、政策研究等各方面,为广西提供咨询和服务。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效益,共同创造出高校与地方合作的成功典范。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共有53名广西籍免费师范生分赴南宁市第一中学、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南宁市盲聋哑学校等六所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                           (教务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南宁市,师范生,教育厅,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