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正式全面启用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正式全面启用

时间:12-0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新馆开馆典礼隆重举行。26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校长钟秉林出席开馆典礼并致辞。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图书馆学会有关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图书馆馆长,以及全国70余家兄弟院校的130余图书馆同仁参加了有关活动。

        钟校长对图书馆新馆的开馆表示祝贺。钟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名片和标志,代表着学校的深厚积淀,没有一流的图书馆就没有一流的大学。希望图书馆各位同仁继续努力,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使图书馆新馆和旧馆功能上相互协调,进一步充分发挥作用,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便利条件,为学校办学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保障。

        电视宣传短片《走进北师大图书馆》,以及图书馆馆长刘松柏的专题报告,向与会来宾全面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百年的发展历程和新馆的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图书馆新馆,并对新馆一流的设施、先进的服务功能给予高度评价。

        25日下午,图书馆以“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业内人员的交流研讨会。作为开馆典礼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该联盟的成立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作用,促进师范院校图书馆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服务我国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始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图书室。经过百余年的风雨和变迁,一代又一代的图书馆人传承“存古开新,修己惠人”的馆训精神,践行“秉承传统、强化特色、拓展服务、臻于至善”的服务理念,开拓进取,努力建设一个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图书馆。建成启用的图书馆新馆,地下2层,地上8层,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米。借助于先进的设备设施,图书馆新馆实现了图书自动分拣、自助借还、自助存包、自助复印、自助饮水、手机检索资源和短信服务、24小时自助还书、馆内全方位电子信息发布、实体馆藏和空间的360°全景导航、学术报告同声传译、现场同步录播等服务,以及全开放式的借阅藏一体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图书馆)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