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嘉璐先生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首场报告

许嘉璐先生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首场报告

时间:05-09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首场报告会。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院长、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杰出校友许嘉璐先生应邀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当今世界》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川生主持,党委副书记王炳林出席讲座。学校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卓越训练营学生以及来自北京各高校统战系统的干部近300人参加了讲座。


     许嘉璐先生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西对比的视角强调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特征,指出要大力弘扬传统道德观念,并不断创新发展,在21世纪从实践中形成新的历史阶段的中华道德体系。许嘉璐先生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主力在民间、引导在政府、供给在学者、普及在教师”,当今高等学校,尤其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北京师范大学应该致力于中国文化发展战略研究,承担起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


     刘川生书记指出,许嘉璐先生的讲座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并对高等学校提出了任务要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是北京师范大学责无旁贷的时代使命,学校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发挥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努力在研究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是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提升管理干部的人文素养而举办的培训活动,今年还将举办多场专题讲座。


(党委宣传部 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更多有关"传统文化,中华,北京师范大学,讲座,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