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谋划教师发展,建好 “教师之家”——黄山学院召开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

谋划教师发展,建好 “教师之家”——黄山学院召开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

时间:12-04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3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汪建利、徐成钢、樊嘉禄,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汪建利主持。
  汪建利首先肯定教务处在申报2011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上所做的工作,指出黄山学院此次申报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的工作做得好,得到了省厅的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申报为契机,利用“教师发展中心”这一平台,为黄山学院青年教师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促进他们尽快成长,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切实提升黄山学院教学质量;同时,在做好做强省级教师发展中心的基础上,将来争取国家层面的教师发展中心项目。
  汪建利指出,教师发展中心应该从师风师德教育、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培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四个层面来制定全面的工作计划,使青年教师通过中心的建设,得到很好的规划和培养,以满足黄山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出具有双能素质的应用型师资。他要求教务处牵头,人事处和科研处共同参与,全盘考虑,统筹规划,各院系积极思考,出谋划策,共同制定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
  樊嘉禄充分肯定了教师发展中心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心工作计划要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重心,在“教”与“学”上要更突出“学”,从“学”的角度去“教”,“教”中如何“学”。他还针对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举措,建议成立校、院系两级教师发展中心,校级教师发展中心设定短期培训项目,增加青年教师实践锻炼机会,提高应用能力;在院系级督导组的基础上充实力量,成立院系级教师指导专家委员会,使得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切实落实到每个院系,让每个教师都能从中受益。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教师,中心,人事处,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