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族教育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民族教育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12-0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领头人,民族教育学生会于11月21日晚,在第八栋学生公寓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民族教育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也是一次对学生干部作思想教育工作的会议。本次大会由民族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张涛主持。

大会开始,张涛首先传递了南昌工学院第一期干部培训课上王振东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领头人”的思想,并明确规定第八届学生会要将其作为中心思想,同时将其贯彻落实。随后,他针对现阶段某些学生对部分学科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及对学生会不满的态度,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从而说明当代学生的思想觉悟有待提高,继而引出了开展此类干部培训会议的意义。他还提出要通过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的提高来带动全院乃至全校的学生的思想觉悟的提高,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有一个较高的思想觉悟,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祖国的发展奠定基础。

紧接着,他将王书记讲座的内容概括成了五个大方面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阐述:第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第二,正确认识国际国内的新形势,坚定自己的理想以及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第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意理论体系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第四,努力学习,积极的做勤奋求知的进取者;第五,积极工作,做乐于奉献的服务者。之后,他通过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崛起的过程,精确的讲述了五大点的中心思想,激励在场的所有的学生干部对自己、对党充满信心,展望未来,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同时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来源,从空想社会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不断的用最新的思想指导实践,发掘创新。

最后,张涛要求各学生干部在政治上要过硬、作风上要扎实、自律上要严谨,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领头人。同时他也衷心的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努力学习,在各方面做好榜样,并且要积极工作,做乐意奉献的服务者,并且要求学生干部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此次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充分调动了民族教育学院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明确了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学生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更多有关"学生,思想,品学兼优,学生干部,学生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