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举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报告会

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举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报告会

时间:12-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30日下午,为更好地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党委在南校区文法楼22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 “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报告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华主持,文学院院长欧阳友权,副院长阎真在此次报告会上就参加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主题讲话,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等出席了报告会,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活动。   

  
    欧阳友权院长在报告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胡总书记对文艺界五年来的工作、任务、责任、使命和文化创造提出的要求,对文艺工作者寄予“引领进步、为民放歌、推进文化、弘扬文明”的四点厚望,锁定了文艺工作者努力方向的三大主题词:始终坚持、自觉主动、承担责任。同时,欧阳院长表示,党和国家对文艺事业,对作家、艺术家的重视程度是让他备受鼓舞,也令他深感一种责任和压力。他指出,当前文艺界呈现的是大丰产的现象,纯文学、出版文学和网络文学三分天下,多元格局的发展推动着文学资产的创新,我院作为“网络文学”发展的重镇,更应该在其中扮演积极角色。院长表示自身会有所行动、有所贡献,做好自己的本职研究。    
    阎真副院长就在代表大会上李冰书记《高举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的发言详细讲述了此次与会过程的感受和体会,阎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即文艺创作要站稳群众立场,这足以凸显如今的文艺发展已经走在了亲民的道路上。阎副院长还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我们更有责任努力创作高质量、有领导力的优秀作品。    
    会后,胡光华书记作总结发言。胡书记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离学生并不遥远,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体现了人文精神的重要内容,文艺事业的发展是有地位的,是必要的。文学院作为向学生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引领文学发展的基地,应更加重视对学生的文化培养。胡书记还要求,我们应将贯彻学习党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支部应继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应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共同创建优秀学习型党组织。


更多有关"文学院,文艺工作者,全国代表大会,副院长,文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