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加强学院教学管理

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加强学院教学管理

时间:04-28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加强学院教学管理

学院于12月16日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严国萍主持,包括全体院领导在内的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总结了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情况。

根据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管理,落实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布署,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于第11~13周进行,第14、15周,教务处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整理,并请有关职能部处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多方面问题给予了答复。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跃从学风、教风、考风及实践教学四个方面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强调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要求。副院长严国萍强调了对教学质量的重视,特别是对教风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强调专业要定位准确,教师要解放思想,创新教学模式,特别是要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质量。

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在会上强调,“独立学院与一本、二本院校相比,有优势也有劣势。文华学院作为典型的教学型学校,长期以来坚持教学工作为中心,重视教学过程。在提高教学质量上,文华学院必须办出自己的特色”。“关于如何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工作”,常务副院长刘太林提出了以下“四个规范”:①规范教学安排;②规范教学要求;③规范教学过程;④规范教学质量评价。同时,他也进一步指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①重视教学法研究,加强青年教师培训;②大力抓课程建设,制定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材;③明确专业发展方向;④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最后,副院长严国萍强调,“教学管理的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学部主任、系主任也要做好监督工作,落实听课环节。”


更多有关"教学,期中,检查,副院长,规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