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吕艺生教授莅临中州大学讲学

吕艺生教授莅临中州大学讲学

时间:12-05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11月15日下午2时,教育部“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家吕艺生教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一区一阶八为中州大学师生做了题为“畅谈人类艺术之母”的精彩报告会。中州大学副校长薛培军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副校长薛培军教授首先欢迎辞,他说此次艺术讲座旨在提高中州大学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丰富中州大学艺术教育活动,使中州大学广大师生获益匪浅,也是对中州大学艺术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吕艺生教授是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北京舞蹈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吕教授讲座内容以舞蹈审美教育为主线,通过欣赏中外经典舞蹈片段,展示了“舞蹈美的多样性”,又从中、西方的教育与美学观点中对比指出艺术教育(即审美教育)在素质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吕教授强调艺术教育工作必须是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的一项长期工作。随后,吕教授在与师生游戏互动中相互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舞蹈艺术的了解。吕教授的讲座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学校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吕教授观看了中州大学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赛的舞蹈作品,吕教授对作品给予赞誉和肯定,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师生们在这次展演活动中的努力付出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领导重视艺术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任璐/方圆 校报记者 图 柴生高)

报告会现场


更多有关"中州大学,北京舞蹈学院,艺术,教授,舞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