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经资院与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合作成立新兴市场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经资院与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合作成立新兴市场研究院

时间:12-0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揭牌成立。党委书记刘川生,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Harinder Kohli),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成立大会,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共同为新兴市场研究院揭牌。成立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主持。

        刘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新兴市场国家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加强对新兴市场国家及其与全球经济之间互动关系的研究,意义重大。成立新兴市场研究院,是北师大适应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为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需要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学校积极支持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与“新兴市场论坛”开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际合作,希望双方通过国际协同创新的共同努力,在国际研究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研究方面取得有价值的成果。

        哈瑞尔达考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将更加紧密地与北师大开展卓有成效的实质性合作,为研究和探讨新兴市场国家在快速发展与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种种严峻挑战做出努力。

        会上,董奇常务副校长宣读了关于任命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为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的决定。胡必亮院长汇报了研究院的各项筹备工作,以及发展目标与工作计划。

        新兴市场研究院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与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新兴市场论坛(Emerging Markets Forum)合作成立的国际性智库机构。新兴市场论坛自2005年建立以来,已成为各国政府领导者、高层管理人员与国际非政府组织人士进行对话和探讨的有效平台,在新兴市场经济研究与开发领域占据着遥遥领先的地位。作为一个集商、政、学于一体的智库组织,新兴市场研究院将通过高水平学术研究,为政府、企业提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等服务,为促进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投资与贸易、科学与技术、文化与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做出贡献。(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兴市场研究院)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研究院,市场,国家,经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