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建校99周年庆典暨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建校99周年庆典暨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时间:12-0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8日,南京艺术学院在南艺剧场隆重举行建校99周年庆典暨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校领导米如群、邹建平、黄晓白、邱丽华、崔雄、陈世宁、刘伟冬、何晓佑、张策华,校董事会代表,奖学金设立者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庆典。院长邹建平主持庆典。

  党委书记米如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校董、各位奖学金设立者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长期以来对南艺事业发展的关心、厚爱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米书记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回顾了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创作展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望了美好的明天。他向与会的各位领导、校董、嘉宾们发出邀请,明年百年校庆相聚在南艺,共同感受中国艺术百年、教育百年的光辉历程!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代表学校汇报了近年来奖学金发放情况。目前南京艺术学院已设立了10项以艺术家和企业命名的奖学金,一批学子受益于奖学金的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有的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年来,学校共发放名人、名企奖学金170余万元,受益学子达1498人。黄惇、卞留念、陈履生、周京新、陈飞、龚建培、吕凤显、殷桂兰、任洁、杨婷婷等活跃在艺术界的名家、名师、名人都曾荣获学校设立的名人、名企奖学金,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奖学金获奖代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音乐“金钟奖”、“文华奖”双料冠军、“省五个一批人才”任洁,在14年的求学生涯中,多次获得奖学金的资助和激励,从一名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国内知名的古筝表演艺术人才和光荣的人民教师。发言中,感谢学校给予成就梦想的舞台和机会,感谢奖学金为他的成长成才成功插上翱翔的翅膀。

  “亚明奖学金”设立者、著名中国画画家亚明先生家属代表李树勤在讲话中回顾了亚明先生在南艺设立奖学金的经过,他勉励南艺的同学,要继续发扬百年南艺的优秀传统,刻苦专研、发奋成才,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国家的文化发展多做贡献。

  庆典会上,校领导为南京艺术学院捐资助学,做出贡献的校董北京龙玺国际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龙涛先生,复旦祥和艺术品投资基金会主席、江苏省装饰协会副会长魏新明先生,香港侨福集团董事会主席黄建华先生代表、侨福集团中国区总裁徐志明先生,金坛盛天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平先生,金卓集团董事长绍逸兵先生代表金卓集团副总经理鲍莨先生颁发南京艺术学院校董会董事证书。各位校董及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百年南艺的深切祝福。

  伴随着现场嘉宾与师生齐声倒数,党委书记米如群、院长邹建平、教师代表设计学院李永清教授、学生代表影视学院方婷婷共同按下了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彩球。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的庆典晚会上,近年来在国内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为来宾献上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成果。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全国总冠军、“第九届加尔达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流行组比赛金奖、流行音乐学院“π组合”合唱团倾情演出的歌舞《我相信》,用动感的舞步和激情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金钟奖”“文华奖”古筝双料冠军任洁与“金钟奖”琵琶铜奖得主童莹合奏的传统名曲《春江花月夜》,像一幅工笔精细、色彩柔和的山水长卷,把观众带入如画美景;“金钟奖”流行音乐演唱铜奖得主张丹丹带领流行音乐学院的同学演唱了歌曲《就在今天》,唱响了南艺年青学子的自信与自豪。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气势磅礴、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拉开了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喜迎百年校庆的序幕。(范卫东)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在庆典仪式上致辞

院长邹建平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代表学校汇报近年来奖学金发放情况

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任洁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亚明奖学金”设立者代表李树勤发言

党委书记米如群为北京龙玺国际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龙涛先生颁发校董会董事证书

党委书记米如群为复旦祥和艺术品投资基金会主席、江苏省装饰协会副会长魏新明先生颁发校董会董事证书

侨福集团中国区总裁徐志明先生代表香港侨福集团董事会主席黄建华先生领取校董会董事证书

党委书记米如群为金坛盛天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平先生颁发校董会董事证书

金卓集团副总经理鲍莨先生代表金卓集团董事长绍逸兵先生领取校董会董事证书

党委书记米如群、院长邹建平、教师代表李永清、学生代表方婷婷共同按下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彩球

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现场

“π组合”表演歌舞《我相信》

任洁与童莹合奏《春江花月夜》

女声合唱《你能听见吗?》

庆典晚会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校董,代表,奖学金,党委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