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著名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鼎益博士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著名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鼎益博士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时间:12-09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7日上午,著名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鼎益博士在重庆三峡学院一教11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高光谱遥感在地质地震灾害监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杨季冬教授主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40余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鼎益教授从遥感和高光谱遥感的基本概念入手,阐述了高光遥感系统的作用和功能,对高光谱遥感在地质地震灾害监测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在三峡库区有效利用高光谱遥感来防治地质地震灾害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在科学研究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有序,气氛热烈。

最后,杨季冬副校长对王鼎益教授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表示衷心地感谢,欢迎王教授与重庆三峡学院教师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推动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科研处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遥感,光谱,工程学院,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