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知行合一永跟党走——重庆三峡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

知行合一永跟党走——重庆三峡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

时间:12-09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8日下午,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知行合一、永跟党走”——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应用技术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上千名大学生就社会实践“六个一”进行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

报告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伍礼霞、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彭乐、民族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卢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陈中海、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贺频茜等9名师生用亲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组织、参与植树、学军、三进三同、带薪实习、社会调研等“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让留守的天空不再灰白》、《有一种感情,让人刻骨铭心》、《绿色告诉我》、《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成长》、《知行合一,再创新高》等一个个精彩的演讲报告,感人肺腑的心灵交流,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涤,充分展示了重庆三峡学院师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绩与广泛收获。

在为9名师生颁发重庆三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团成员聘书后,崔书记作了讲话。他对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提出了五点要求:着力培养接班人,突出活动的目的性;求真务实,突出活动的时效性;加强宣传,营造社会实践浓郁的氛围;着力完善机制,突出活动的长效性;加强社会实践理论研究。他号召全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使自己不断成长成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一定要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投身“六个一”、志愿服务、勤工助学、“三下乡”、自主创业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升华思想,使自己与工农大众的感情更加亲近,对国情民情市情的认识更加深入,理想信念更加明晰坚定,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应用技术学院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社会实践,大学生,师生,才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