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稳步实施卓越计划,培养创新应用人才——黄山学院召开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专题会

稳步实施卓越计划,培养创新应用人才——黄山学院召开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专题会

时间:12-13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8日下午,黄山学院在逸夫楼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卓越工程师、卓越农艺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专题会。校领导汪建利、樊嘉禄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系、建筑系和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汪建利主持。

  汪建利指出,教育部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卓越计划”的重点是让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强调,学校将成立卓越计划领导小组,对卓越工程师、卓越农艺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规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相关院系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成立系级卓越计划实施小组,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以保障改革的顺利推进;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尽快制定项目实施工作计划,确保卓越计划的稳步推进。他指出,要正确理解和深刻领会“卓越计划”内涵,要针对卓越工程师和卓越农艺师两个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本次未列入试点的专业要逐步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积极申报校级“质量工程”卓越计划项目。  副院长樊嘉禄就“卓越计划”的实施提出具体的意见。他指出,卓越计划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改革,改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困难,要稳扎稳打,逐步推进,他还对项目实施方式、资源重组利用、师资培养与培训、项目经费使用等提出要求。  参会人员就卓越计划的具体实施过程进行讨论。

  本次专题会的召开标志着黄山学院依托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及依托林学、园林等专业的卓越农艺师教育培养计划全面启动。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计划,农艺师,工程师,林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