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1年度校级奖励金:1300余名师生获奖 金额达到625万元

2011年度校级奖励金:1300余名师生获奖 金额达到625万元

时间:12-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2011年度校级奖励金颁奖典礼在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38名教师、1286名学生喜获奖励金。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黄健柏、郭乃正与来自19家设奖单位和个人的代表们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校办公室主任高山主持。 

 


    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11年度校级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并公布了获奖师生名单。校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西南铝奖教金、茅以升铁路教育专项奖、山河英才教育奖、中矿地质工程奖励金、新华联助学奖励金、比亚迪奖学金、米塔尔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及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浙江华友奖学金、萨帕奖学金、宏磊奖学金、东岭集团奖学金、华东有色奖学金、钻石奖学金、鑫恒助学奖励金、先导奖学金、大冶有色奖学金、运动医学奖学助学金、蒋维英奖学金、黄培云教育奖励金、宝钢教育奖、李薰奖学金、求是研究生奖学金、西北有色研究院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屈原奖学金、陈新民奖励金等27个奖项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校龙狮队和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双人舞“藤枝叶”, 给颁奖现场增添了更多的喜庆。



    西南铝教育奖优秀教师代表辛红娟教授、中矿地质工程奖励金获得者张靖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辛老师以一颗生长于中南这片沃土的种子自喻,真诚地表达了对学校、设奖单位的感谢。她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更要尽职尽责,为学校、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张靖则对学校、企业、父母承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合理利用奖学金,刻苦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将来能更好的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设奖单位代表、新华联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涛致辞说,作为一名从高校走向企业的人,他认为,国家的强大在于经济的繁荣,经济的繁荣取决于企业的发展,而人才培养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目前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要求企业必须不断创新,而人才则是企业创新的重要因素。他寄语广大学生,珍惜机遇,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和时代的呼唤、不辜负社会和企业的期待、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后,举行了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公司奖励金的启动仪式,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资100万元,用于在中南大学设立“二十三冶奖励金”。公司总裁宁和球先生介绍了企业的概况,他希望二十三冶能与中南大学长期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张尧学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感谢设奖企业、个人一直以来对中南大学的大力支持,祝贺此次校级奖励金获得者。他说,从十年前的5项校级奖励金、年颁奖额不到30万,到今年的30个奖项,625万元颁奖额,校级奖励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要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一流人才,希望广大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拼搏,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随着萨帕奖学金、屈原奖学金、先导奖学金、中矿地质工程奖励金、华为奖学金、盈峰助学金奖励金、二十三冶奖励金等7个新奖项“入户”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校级奖励金达30项,年颁发奖励金金额达到625万元,创历史新高。 
    典礼结束后,设奖单位代表与中南大学领导在科教大楼一会议室举行了“中南大学校级奖励金研讨会”,就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人才培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颁奖典礼的设奖单位、代表有: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联集团、深圳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和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萨帕铝热传输(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宏磊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东岭集团、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恒鑫集团、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运动医学奖助学金颁奖嘉宾吕红斌女士、蒋维英奖励基金会代表刘明先生、黄培云奖励金颁奖嘉宾黄家林教授。中南大学机关部(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获奖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奖学金,奖励金,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