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邱尚仁教授在南昌工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邱尚仁教授在南昌工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12-13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邱尚仁教授12月2日应培训部邀请在民族活动中心为新疆培训学员作《扼住魔鬼的咽喉,展开天使的翅膀——互联网文化的传播与掌控》的讲座。培训部陈忠主任主持本次讲座,新疆籍学员及全体领队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邱尚仁教授从自己少年时对“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的向往、对新疆之美景和新疆人之热情好客的亲身感受讲起,一下就拉近与学员之间的距离。接着,邱教授分两部分展开了讲座内容:第一,认识世纪之交的怪胎——魔鬼和天使的双面兽。他从互联网的概念、发展、分类、特征、功能及影响等六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引导学员们如何认识网络这个魔鬼与天使的双面兽,对于互联网的影响之广泛,并总结了“双五字效应”即利益的广、深、丰、全、便和危害的黄、迷、虚、非、乱。第二,令魔鬼窒息,让天使翱翔。关于如何把握网络。他说,我们要遵守的基本原则是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遵守主体责任、行政监管、公众参与等原则。对于掌控网络策略,他指出,要宏观“六化”即法规化、属地化、自律化、协同化、社会化、理性化、技术化,微观“七字”即封、堵、删、禁、造、评、引等。邱教授就微观“七字”策略进行了具体阐述。

整个讲座中,提问互动频繁、学员兴致很高,邱尚仁教授还通过丰富的实例和大量的数据来说明互联网问题。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言辞幽默风趣、文采华美,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最后,邱教授教导学员们要科学上网、理智用网、做到两“不”,即不在网上炒作,避免事态的无序扩大;不在网下吵架,避免由网下至网上的负面多米诺骨牌效应。


更多有关"讲座,教授,学员,新疆,魔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