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歌之花开在月亮岛上——六安市第二届大别山民歌展示会圆满落幕

民歌之花开在月亮岛上——六安市第二届大别山民歌展示会圆满落幕

时间:12-1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9日下午2:30,由六安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六安市第二届民歌展示会在皖西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六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储叶来,市人大、市政协、市直工有关部门领导,皖西学院纪委书记李述芝,党委宣传部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应邀观看了演出。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宁波市艺术策划一级文化研究员许响洪先生前来观看。

本场民歌展示会在《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整场展示会可谓精彩纷呈,既有赞美皖西大地好风光的《淠源渠水清悠悠》,也有赞扬皖西民风淳朴的《农民二哥》,还有祝福皖西明天更美好的《幸福六安畅想》,众多民歌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一位老大爷演绎的《大别山小调》,原汁原味、婉转悠扬,充满了山歌的独特韵味;男声独唱《英雄本色》,尽显豪迈之情;女声独唱《幸福六安畅想》唱出了六安市今天的大发展、未来的大繁荣。另外,作为本次展示会唯一的原创歌曲《又见桂花开》颇为引人关注,悠美清澈的旋律搭配动听的女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展示会在《请到六安来》那欢快喜气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据悉,大别山民歌以山歌,茶歌,秧歌,小调,劳动号子为主,具有鲜明的原生态特征和地域特色,兼容了山的沉稳、厚实和水的悠扬、灵动。在音乐上,它传承了上古时期部落的民谣;在内容上,它反映了人们生活和社会变革。另外,像《八月桂花遍地开》等一批唱响全国的红歌也独具艺术魅力。

一朵朵民歌之花绽放在月亮岛上,唱出了大别山人民的幸福生活,也道出了他们对明天的美好憧憬。(学生记者:梁茵 程慧莲孟源)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大别山,民歌,展示会,山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