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召开向林秉锋同学学习座谈会

南昌工学院召开向林秉锋同学学习座谈会

时间:12-16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5日上午,南昌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向林秉锋同学学习座谈会。校长徐洪吉教授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业辉出席座谈会并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江西教育台为本次座谈会作现场采访。

首先,徐洪吉宣读了《关于开展向林秉锋同学学习的活动通知》,接着,他在会上将林秉锋同学的英勇事迹给广大学生干部作了详细的讲解。他说到,林秉锋在危难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他这样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虽然他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之后,金业辉宣读了《关于向林秉锋同学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南昌工学院广大同学行动起来,学习林秉锋见义勇为的精神。

接着,各位学生代表分别谈了自己对学习林秉锋同学生前光荣事迹的体会,并且就其事迹展开了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出生寒微的大学生,林秉锋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暂时的生活窘迫而颓废放任自流,他的事迹处处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活泼开朗与人相处极其融洽的好同学;在学习中,他极为上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很多专业上岗证书。他关键时刻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救落水同学,他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而他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真正的做到了“敢于为人民牺牲一切,包括生命!”他应当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会后,江西教育台对徐洪吉校长、党委宣传部王子华老师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采访。校长在采访中谈到:“林秉锋是名来自广东农村的孩子,他敢于英勇就义,把生得希望留给别人,他是我们南昌工学院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后期的工作中,我们将对他的家人进行慰问,将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林秉锋同学见义勇为的精神!”王子华老师在采访中提到,林秉锋同学在校期间,不仅在学业上名列前茅,在平日的生活中,他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完全是以一名优秀学生、一名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他是南昌工学院优秀学生的代表,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学生代表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林秉锋生前在同学们口中就广为流传,他乐于助人、勤奋好学,而今他走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却永远流传在我们的心中。

通过本次的座谈会,我们不仅深入了解到了林秉锋同学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更学习到了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以舍己为人之举践行了无悔青春的人生价值,他以见义勇为之德演绎了凤凰涅槃的生命真谛……

林秉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江西教育电视台视频如下:


更多有关"同学,座谈会,事迹,南昌,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