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温暖跨越——为西藏孩子捐赠冬衣文具活动”影响广泛

“温暖跨越——为西藏孩子捐赠冬衣文具活动”影响广泛

时间:12-2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5日晚,“温暖跨越——为西藏孩子捐赠冬衣文具公益晚会”在南艺剧场圆满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为西藏孩子捐赠冬衣文具公益活动”接近尾声。爱心捐赠者代表、南艺和金陵职业中专等学校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作为“为西藏孩子捐赠冬衣文具公益活动”的高潮,当天的晚会围绕主题,设计编排了一系列精彩节目。集体诗朗诵、原创歌曲、西藏特色歌舞、小品、相声、新民乐等等,形式多样,情真意切。除了南艺学生表演外,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倪明、夏文兰以及南京红珊瑚爱心舞蹈团等也无偿参演。台上异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晚会上,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在南京读书的藏族姑娘尼珍,她的经历和一些经济困难孩子的生活状况,让人满怀同情,更让大家感到帮助他们的必要。晚会还设置了义拍环节,义拍物品均由金陵职业中专西藏班同学及老师提供,极富西藏特色,场下观众争相竞拍,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西藏孩子。

  从十一月初策划算起,由南京艺术学院学工处、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09级艺术管理音乐班承办,南京金陵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协办的这次公益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人文学院09级艺术管理音乐班同学设立了三个募捐点,通过网络、海报、联络等形式和渠道广泛募捐。受他们带动,五星电器公司、莫愁新寓小学等单位也设立了多个募捐点。截至12月18日,活动共收到社会各方面近千名爱心人士捐赠的冬衣7600多件,文具600多件,捐赠者中既有学生、教师、也有职员、公务员;既有青年人,也有老人和孩子。目前,第一批四百件冬衣已由主办单位捐赠给金陵职业中专西藏班的同学,剩余物资将于近日寄往西藏拉萨的两所学校。

  在一个多月的活动中,扬子晚报、金陵晚报、江苏教育台、中国江苏网、西祠胡同网等媒体多次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本次活动不但在社会上弘扬了公益理念,同时也使参与活动的南艺同学进一步接触了解了社会,在自己的内心种下了公益的种子。(人文学院09级艺管音乐班)

晚会现场1

晚会现场2

晚会演职人员与爱心捐赠者代表、金陵职业中专西藏班师生合影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西藏,金陵,冬衣,晚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