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一项“抗病毒一类新药”专利技术转让4000万

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一项“抗病毒一类新药”专利技术转让4000万

时间:12-2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北京兴宇中科“一类新药FNC”专利技术转让签字仪式 申长雨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新药FNC项目主持人、副校长常俊标教授介绍“抗病毒一类新药”情况 

    12月16日上午,郑州大学、北京兴宇中科“一类新药FNC”专利技术转让签字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将在平顶山市建厂生产。该专利成果由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教授主持完成,专利转让费4000万元,创下郑州大学迄今为止单项成果转让费的最高纪录。
    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管委会书记祝义方,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英锋,新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宏亮,北京兴宇中科董事长王朝阳,总经理白延霄,以及郑州大学领导郑永扣、申长雨、陈一峰、徐振鲁、宋毛平、常俊标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校办、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办产业管理处和科研处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平顶山市和北京兴宇中科有限责任公司的随同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新药FNC项目主持人、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教授介绍了“抗病毒一类新药”的相关情况,他首先对近年来国家、河南省以及郑州大学对自己科研团队新药开发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回顾20年科研历程时,常俊标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自主开发的抗艾滋病药物的贫乏现状。他提到,为解决抗艾滋病新药医学难题,自己从1993年便带领科研团队夜以继日地进行实验、攻关,最后终于发现了新的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候选药物分子。同时实现了该项专利技术能在河南省落地、建厂生产的愿望。
    北京兴宇中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延霄在讲话中对双方在长达1年半的合作谈判过程中付出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一类新药FNC未来具有不可限量的潜在价值,公司能在这样一个高专利产品基础上同郑州大学开展合作,十分难得和荣幸。同时她承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公司将协调好内外关系、确保投资到位,为一类新药的临床实验、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郑大与兴宇公司合作协议的签定,为学校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郑大将对此合作项目给予充分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他指出,郑大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历来重视加强校市、校企合作,致力于为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他也希望郑大能与平顶山市在校市、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共同开展协同创新。
    平顶山市市长陈建生在致辞中说,此次专利转让签约仪式的举办,为郑大同平顶山市的校市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郑大与兴宇公司的合作项目在平顶山的落地、建厂对平顶山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平顶山市也将对项目在落地、建设以及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支持。
    最后,郑州大学代表同北京兴宇中科代表签订4000万元技术专利转让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田育臣/文 张基建/图)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20 21:39:11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平顶山市,新药,北京,专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