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召开2011年冬防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2011年冬防工作会议

时间:12-2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0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2011年冬防工作会议,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别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部、处、室和各院(系)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别荣海副校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强稳定工作、安全工作及《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冬季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回顾了今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内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工作成绩。他说,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截止到目前,全校未发生一起上等级的的消防、交通事故和重大治安案事件,创造了合校11年来最好记录。对今冬明春学校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常务副校长徐振鲁重点强调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面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隐患,能当场解决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二是工作到位。根据冬春季节气候变化情况及工作计划安排,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细致安排,提前做好各类安全工作方案,确保学校今冬明春安全与稳定。三是以防为主。各院(系)要在放假前围绕冬春季节各种安全事故案例,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完善制度。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时控制和消除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及安全事故的危害。五是强化责任。自今日起,保卫处要强化节假日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新老校区24小时巡逻、巡查工作制度;各个校区的门卫值班人员要着装整洁, 24小时严把校门,认真履行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于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不得瞒报、迟报和漏报。
    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在讲话中强调:临近期末,各部门、各单位业务工作及年终考核等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是容易出现问题的时段,越是工作繁忙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要防止因学校安全形势持续良好而产生的松懈情绪。目前,学校规模越来越大,校区多,人员多,办学层次多,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增多,安全责任异常重大。各单位领导干部务必要增强安全责任心,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认真抓好冬防会议落实工作。首先,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组织召开班子会,落实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冬防工作;同时还要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冬防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安全防范工作。第二,要认真排查单位内部的各类安全隐患,工作要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各个部位、角落,查找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分工负责,落实到人。三是根据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安全防范工作制度,要害部位要有专人负责值守,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第四,要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加强巡查、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对于重大事故苗头要及时上报,采取有效措施,将事故解决在萌芽阶段。安全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冬防会议精神,确保年终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21 21:55:51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工作,各单位,冬防,各部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