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皖西学院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12-23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1日,由省委召开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树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臧世凯及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宣读了表彰决定,对39个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4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张宝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干精神为保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进一步开创安徽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全省老干部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帮老干部之所需,为老干部做了大量实事好事,解了许多急事难事,赢得了广大老干部的信赖和好评。在谈到今后老干部工作时,他强调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全面落实政策,进一步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就学习贯彻张宝顺同志的讲话作了安排部署。

皖西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高校事业全面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把“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几年来,老干部工作部门从实际出发,注重以人为本,实施亲情服务,把党的关怀和在岗同志们的厚爱送到老干部的心田,得到广大老干部称赞和好评。具体做法是,一、多种举措,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首先,让老干部参政议政,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其次,组织老干部学习、考察,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第三,让老干部优先享受改革成果。二、亲情服务,以“让老干部满意”为最终目标。一是开展“四个一”生日慰问制度;二是开展“结对帮扶”制度;三是开展“六必访”和“临终关怀”制度;四是开展“零对接”制度;五是开展“亲情谈心”制度;六是开展“你照相,我埋单”制度;七是开展“入户理发献爱心,亲情服务送上门”。通过系列服务,初步实现了“老干部满意,上级领导满意,校党委满意,在岗教职工满意,同时,皖西学院的老干部工作已经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皖西学院离退休处工作处处长罗高升同志参加“双先”表彰大会,并领取了“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奖牌。这也是安徽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据了解,全省老干部系统“双先”表彰会每四年进行一次。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老干部,工作,全省,制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