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苏省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

江苏省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

时间:12-3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3日下午3:00,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联合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工业设计学院小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教授主持。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和代表有: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法人代表、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责任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柳冠中,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局长马小平,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炳训,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柯瑶,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工业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秘书长张锡,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杨志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李亦文,南京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朱飞,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常州南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以及常州南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平,江苏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进工业设计园总经理张彤,常州南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戎卫军等省内外工业设计专家、工业设计团体掌门人和企业代表。

  座谈会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法人代表、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宁首先做了“发展工业设计,促进产业转型”的专题报告,指出每个时代都会出现不同的机遇,现在这个时代正是工业设计发展的机遇,工业设计已经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他以浙江省为例,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政府对工业设计发展的重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责任教授柳冠中则以广东省为例,介绍了当地政府推动工业产品的转型与发展,不断支持工业设计的进程。与会专家和代表结合江苏省工业设计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座谈。

  经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江苏及周边省市工业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迫切要求大家对江苏省工业设计的发展进行反思,政府首先需要加大对工业设计的扶持力度。

  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局长马小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从政府的角度看,江苏对工业设计发展的扶持力度和广州、上海等其他区域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发起的这个座谈会对江苏省工业设计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2年,我们将学习兄弟地区的发展模式,争取为江苏省工业设计的发展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界转变观念,对工业设计更加重视。他同时表示,2012年江苏省将召开全省工业设计大会,围绕整个产业的转型,加快工业设计与创造业的对接,促进全省工业设计的加速发展。(工业设计学院  魏晓亮)

座谈会现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清华大学,江苏省,南京工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