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二医院精卫综合楼正式开工 规模居中南区首位

湘雅二医院精卫综合楼正式开工 规模居中南区首位

时间:12-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8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兴建的我国区域精神卫生中心之——湘雅二医院精卫综合楼正式开工。该大楼将建成我国一流水平的一体化精神卫生中心,为我国尤其是中南地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新建的精卫综合楼位于湘雅二医院东南角,紧邻人民路,总建筑面积46216㎡,工期两年半,为湖南省重点工程。该楼主要用于精神卫生的医疗、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学术交流,预计设置床位320张。 
    据统计,目前湖南省精神专科病床总数为8000余张,而各类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约100万,仅有不到20%左右的患者能得到规范治疗。区域精神卫生中心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就医难题,并更好地开展精神卫生方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湖南省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精神病学科之一,现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研究中心、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作为承东启西的国家精神卫生区域中心,收治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病例,年门诊量5万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数2000余人,是中国精神病学界目前最好的科学研究、高级人才培养与临床服务平台。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精神,湖南省,人才培养,中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