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共青团工作简讯七则

学校共青团工作简讯七则

时间:12-3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航模大赛颁奖仪式
    郑州大学首届航模大赛的颁奖仪式日前在电气工程学院报告厅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参赛院系奖、机械工程学院和水利与环境学院获得最佳宣传奖。

                          “肯德基对话90后——90后十大草根偶像赛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由校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肯德基对话90后——90后十大草根偶像赛决赛”在郑州大学四期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来自郑州大学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近500名同学作为亲友团观看了比赛。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的石九龙同学荣获第二名。
    本次决赛中各位选手展现个性魅力,大秀青春风采,并用自己亲身的奋斗经历告诉大家90后具有很多优秀的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拥有团队精神和顽强的意志。
  
                                   校社团联合会举办控烟教育大讲堂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控烟计划,增强郑州大学同学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创建无烟、和谐、文明校园,校社团联合会、控烟协会日前举办了“牵手清新郑大共创无烟年华”系列活动之控烟教育大讲堂。
    活动中,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做现场调查问卷。现场模拟劝烟情景剧,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再次认识到烟草对身心乃至生命的危害。大家还纷纷在海报上签下自己对控烟的寄语。
    活动扩大了控烟的宣传范围,增强了大家的控烟意识。同学们表示要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美化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郑州大学举办第八届宿舍文化节
    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育博学生生活服务公司、郑新学生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郑州大学2011年第八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宿舍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四期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宿舍情景剧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六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政治,为加强社会和谐,建设中原经济区而努力奋斗。
    比赛期间,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宿舍管理员的一封信》。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给市长的一封信》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的《百年情书》和护理学院的《美丽的救赎》荣获二等奖,法学院《宿舍风云》、化学与工程学院《我的奥运梦》、电气工程学院《你在烦恼什么》获得三等奖。“最受欢迎餐厅”、“十佳宿舍管理员”、“最受欢迎商家”、“宿舍文化节院系优秀组织奖”的评比结果也一一揭晓。
    本届宿舍文化节历时72天,分为棋艺大比拼、我心目中的十佳宿舍管理员、最受学生欢迎餐厅评选、“十佳宿舍”、 宿舍情景剧大赛五个部分。

                            2011年“魅力青春 舞动郑大”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郑州大学2011年“魅力青春 舞动郑大”校园舞蹈大赛日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媒体报告厅拉开帷幕。 
    比赛中,来自15个院系和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组成的17支队伍一展绚丽的身姿。
    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商学院摘得舞蹈大赛桂冠。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二等奖。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旅游管理学院、佛罗里达国际学院、历史学院以及文学院获得三等奖;基础医学院、音乐系、土木工程学院、法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外语学院以及护理学院获大赛优秀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比赛 “最佳人气奖”。
  
                              郑州大学学生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必胜客’
                              第六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资助
    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办的“必胜客”第六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资助名单近日公布,郑州大学“心翼”兴趣小组获得4000元的项目资助以完成环保调研,中华环保基金会还将组织第六批受资助学生社团开展项目交流及社团能力提升培训。

              “志愿点亮青春,助推中原崛起”郑州大学开展2011年“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日前开展了一系列 “志愿点亮青春,助推中原崛起”主题活动。“我眼中的青年志愿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支持和参与,共收到305份摄影作品,83张主题海报,454条微故事作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对院系青年志愿者进行培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基层院系志愿者在扇形广场开展外场展示活动。
    志愿活动展现了一年来郑州大学志愿服务成果,为院系基层志愿者小分队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宣传与展示平台,同时全面推动了郑州大学的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营造郑州大学和谐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30 00:11:2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工程学院,宿舍,大学生,大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