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年会召开

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年会召开

时间:01-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2011年年会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夏智伦,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副部长金望明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7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景升主持。


    受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教授委托,曾力勤以《深化研究拓展交流 提升服务 努力推动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代表两个研究会做年会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交流服务、内部管理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研究会2010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1年的工作设想。同时,他还从提升工作理念、加强工作力度、力保工作成果等方面对加强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金望明宣读了年会表彰决定,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等23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被评为“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等21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被评为“201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中南大学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波荣获“201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冶金学院李建军老师荣获“201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学工部陈振华老师的论文《浅析思想政治教育的生活化价值取向》荣获全省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评审一等奖。    
   夏智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所取得的成绩。他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题中之义,在创新文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中,高校肩负着重要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弘扬、社会文化建设突出矛盾的解决,要求高校发挥应有作用,依赖高校的开拓进取。他希望各高校要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开展工作的指导方针,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年会第二阶段举行了第三届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创新工作论坛。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