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贺国强讲话和《实施办法》总结2011年工作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贺国强讲话和《实施办法》总结2011年工作

时间:01-03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下午,校纪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校纪委副书记徐开忠,校纪委委员尹艺林、张道全、余维生、李世杰、蒋文斌,监察审计处处长沈金玲及纪委办、监审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述芝书记主持。

会上,徐开忠副书记传达了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北京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摘要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代表纪委对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作了总结。

在听取工作报告后,各位委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2011年学校纪委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从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皖西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获得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监察厅联合授予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十分难能可贵;委员们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积极的修改意见,还对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文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对2012年的工作,委员们从加强学校监督机制建设、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关于2011年工作成效,她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深入。一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拓宽了教育的领域;二是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三是以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为依托,加大了廉政理论研究的力度;四是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廉洁教育的责任体系。第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一是年初下发了《皖西学院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二是加强了对处级干部落实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的考核工作;三是完善了处级干部的廉政档案,初步实现了电子化。第三,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一是进一步整理规范了信访文书档案;二是进一步细化了办信接访的程序;三是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配套制度;四是接受了省教育纪工委的检查验收并获得好评。第四,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一是对处级干部的任前把关增加了廉政知识考试环节;二是强化了审计监督工作;三是加强了日常监督监察工作。

关于近期的重点工作,李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在北京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领会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抓住”和“七个关口”,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协助党委抓好《安徽省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三要继续加强皖西廉政文化研究所建设,彰显高校文化研究特色。

关于201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李书记提出,要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核心,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务必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纪委,责任制,工作,反腐倡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