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二届南京艺术学院哲理漫画比赛精彩落幕

第二届南京艺术学院哲理漫画比赛精彩落幕

时间:12-3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哲学是深刻的艺术,艺术是浪漫的哲学,当两者互动联姻,哲学就会变得亲切活泼可爱,艺术就会显得清纯高雅智慧。正是在企盼哲学与艺术的对话结合中,第二届南京艺术学院哲理漫画比赛于2011年11月如期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350多幅,大多为原创作品。广大学生参与创作的热情十分高涨,很多同学上交的作品不止一幅,有的甚至多达七八幅。多数漫画创作者能切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自觉联系实际生活,突出当下社会问题,具有较强的时代意识和创新精神。漫画作品在表达主题的具体形式方面,不拘一格,繁华多样,或独图独幅、或联图联幅、或工笔彩绘、或手工制作,其画面之精美、设计之新颖、用心之深入,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评委的一致认同和赞赏。

  经过紧张的组织和评审,此次哲理漫画比赛共评定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以流动展出的形式分别在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南食堂、工业设计学院、影视学院、实验楼、传媒学院、北食堂等地进行了展览,从而使整个漫画比赛的主题意蕴和精神旨趣得到更为广泛切实的传播。

  哲理漫画比赛作为南京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的重要特色活动,从申请策划到组织协调再到评审展览,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们的鼎力相助;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挖掘出同学们的艺术创作潜力,更重要的是,使学生在具体生动幽默的漫画实践中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提升了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升华了自身的精神境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漫画,哲学,艺术,哲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