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二医院:首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聘请三位医院文化顾问

湘雅二医院:首届文化艺术节落幕 聘请三位医院文化顾问

时间:01-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0日下午,湘雅二医院首届文化艺术节闭幕。作为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医院文化顾问的聘任为闭幕晚会添加了浓墨重彩之笔。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省新闻高级职称评委会主任李凌沙,湖南省社科联主席、省政协常委郑佳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董岳林出席闭幕式并被聘为医院文化顾问。


    郑佳明主席即兴感言。他说,从医院的舞台节目和文化艺术节活动的视频中,看到了穿着白大褂、拿着手术刀、带着听诊器的医生护士,不为患者和社会上的人看到的另一面,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而现代社会需要精神享受,更需要精神追求,医院党政领导能够重视文化力量、开展文化活动,以此增加医院的凝聚力、创造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湘雅百年,不仅为医学技术、西医传播做出了贡献,其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人性之美、新的文明,更是弥足珍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大力弘扬这种精神,促进医院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闭幕式上,医院礼仪队带来的表演《让我们的工作更美》,展示了行政、后勤、临床等礼仪风采;刚柔并济、动静相融的太极拳表演彰显了民族传统瑰宝的魅力;篮球宝贝的热力舞蹈、包括四位院领导在内的篮球队的精彩亮相、同舟共济的趣味体育运动将晚会推向高潮;伴着曲调悠扬的古筝,插花、挂画、点茶、焚香,身着江南传统服装的茶艺小姐现场展示文士茶,并邀请前排领导和嘉宾现场品茶;由医院青年歌手带来的歌舞《红遍全球》为晚会划上圆满句号。
    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教授,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刘瑞洪、杨连粤、薛志敏、黄江生、杨一峰、陈晋东、徐军美、调研员刘碧英以及医院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分工会主席、各文体协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 
    医院首届文化艺术节于6月24日开幕,半年多以来,围绕“铭党恩、塑精神、展风采、促和谐”主题,参加了由学校举办的“党的恩情永不忘”征文、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湘雅风篮球赛等活动。组织了和谐杯排球赛、羽毛球团体赛、摄影书法比赛、PPT模板大赛、“我是运动达人”体育月等,产生的优秀书法、绘画、摄影、PPT作品,在医院外科楼大堂集中展示。 
    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周胜华院长表示,首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展,展示了全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医院的和谐发展。聘请医院文化顾问,是响应党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号召,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三位高层次文化顾问的聘任,将开创医院乃至全国医院文化建设新的局面,相信有三位知名人士的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必将取得辉煌的成就,并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树立起新的标杆。

 

延伸阅读:

李凌沙:现任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省新闻高级职称评委会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新闻奖暨长江韬奋奖评委。曾任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督办专员等职,长期分管湖南省的新闻、出版工作,对湖南省的文化事业十分熟悉,是宣传文化界知名的资深人士。

郑佳明:现任湖南省社科联主席、省政协常委,湖南金鹰纪实频道《故事湖南》主讲,红网名誉董事长。曾任长沙市西区区长,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等职。

董岳林:现任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曾任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省新闻中心主任、湖南日报社副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兼总经理等职。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医院,湖南,文化,湖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