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附中“谋女郎”精彩亮相陕西卫视跨年盛典

附中“谋女郎”精彩亮相陕西卫视跨年盛典

时间:01-0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31日晚,古城西安流光溢彩,烟火绽放,大雁塔被装扮得格外美丽妖娆,由陕西广播电视台、BBC英国广播公司、京都KBS放送局、新华社北美分社等国内外数十家媒体联合举办的大型环球直播“2012雁塔祈福·钟鸣五洲”跨年盛典在大雁塔下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群众相聚在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大慈恩寺下,共同迎接祈福2012新年的曙光。在《金陵十三钗》扮演教会女学生的南艺附中三位同学王靖雯、李瑞琦、吴雨涵受邀参加了盛典演出。

  当晚的跨年盛典活动,通过现场连线远赴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加纳、喀麦隆、西班牙等地的祈福使者,带领观众亲眼见证全球各地的跨年庆典。王靖雯、李瑞琦、吴雨涵等小演员们身着青春靓丽的学生装清纯登场。她们深情地为大家演唱了一曲《让世界充满爱》。“希望会有那么一天,再也没有眼泪仇怨,再也没有流血离散,共有一个美丽家园。”悠扬动听的歌声抒发了她们对美好世界的祈福与祝愿,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一致称赞。

  为了筹备此次跨年盛典,早在2011年12月,陕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就专程来到附中,对张歆怡、王靖雯、李瑞琦、吴雨涵四位参与电影《金陵十三钗》拍摄的“谋女郎”进行了采访,并诚邀她们前往张艺谋导演的故乡——西安,参加“2012雁塔祈福·钟鸣五洲”跨年盛典演出。附中领导十分重视此项活动,他们认为应让学生广泛参与更多的艺术实践活动,这不仅可积累她们舞台演出经验,也可让孩子们在传统祈福文化与时代气息相融合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是扩大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的一个好机会。为此,附中专门安排校务办主任王艳侠老师亲自带队,负责和剧组协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演出的服务工作。附中有效得力的组织安排,受到了陕西广播电视台领导的高度评价,特向学校颁发了荣誉证和纪念品。 (文/施瑶)

三位同学在晚会后台

现场演出画面

三位同学接受媒体采访

.陕西卫视为附中颁发的荣誉证书

 


更多有关"附中,盛典,陕西,演出,金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