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01-0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周科朝副校长出席并就有关问题作了指示。    会上,科研部人文社科办主任彭忠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南大学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工作机构的通知并就各相关单位的近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中南大学“两型社会”研究工作,支撑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中南大学拟成立中南大学“两型社会”研究院。与会人员就中南大学“两型社会”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和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实验室的申报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建设好“两型社会”研究院,就应该瞄准“两型社会”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整合校内外的优势学科研究力量,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为湖南乃至全国的两型社会建设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的理论支持和决策咨询。大家认为,应该从自身着手,从我做起,努力把学校的现行管理模式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以“务实”的精神,先把学校创建成“两型社会”实验区和展示窗口,为其他单位的建设树立榜样。    周科朝副校长在讲话中反复强调,人文社科的研究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国家需求相统一,顶天立地才能有所作为;必须将服务区域发展作为重点,为“两型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决策咨询;必须坚持协同创新,整合各级政府、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研究力量;必须彰显中南大学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要面面俱到。     规划与发展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部以及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社会,科研部,研究院,研究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