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职学子讲述参演电影《金陵十三钗》经历

高职学子讲述参演电影《金陵十三钗》经历

时间:01-1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岁末,张艺谋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无疑成为众多贺岁电影中的焦点,该片也因与南京的密切关系,赢得了南京人的热议。其中,已经被人们熟知的“十三钗”之一——秦淮河女人饰演者周梦乔就来自高职学院表演专业,同样来自高职学院2007级表演专业的男生陈涵也参与了《金陵十三钗》的拍摄工作。

  据两位同学讲述,2010年7月,《金陵十三钗》导演组来南京面试演员,周梦乔同学经人推荐,成为专门为前来面试的演员们搭戏的试戏演员。在第一阶段的试镜结束后,导演组把演员试镜的录像发回北京给张艺谋过目,录像中周梦乔同学的表演给张艺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讨论决定邀请她来扮演十三钗之一,后去北京培训。周梦乔同学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凌晨2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去化妆间,每天光化妆的时间就长达6个多小时,准备完毕就要去现场,从早8点拍摄至晚8点收工,卸妆洗漱回到酒店时已经11点,睡不到3个小时就又要开工,这样辛苦的日子周而复始过了4个月。

  临去北京培训前,周梦乔同学把陈涵同学也推荐给了导演组做试戏演员,顶替她留下的空缺。陈涵同学做试戏演员直到12月,期间他负责管理扮演教会学生的十多位小演员,并辅助导演组给小演员们做表演培训。2011年1月剧组在南京溧水开机,陈涵同学被安排在导演组做演员副导演。开机之后,陈涵同学主要负责联系演员,大场面的拍摄任务很重,动辄需要四五百名群众演员,张艺谋对于群众演员的要求极为“苛刻”,从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发型、口音,甚至身体何处有残疾、裸露身体程度都有细致的要求。在拍摄现场,陈涵同学需要管理所有群众演员的服装化妆道具,并配合导演安排演员的表演,为影片的顺利拍摄付出了辛苦的劳动。

  正值毕业前夕,两位参演同学在保证圆满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发挥专业所学积极参与电影拍摄,他们的辛勤付出,为电影《金陵十三钗》的成功拍摄做出了贡献。更为可喜的是,影片中南京艺术学院和南艺附中参演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拍摄方和电影观众们的普遍认可,也为南艺赢得了荣誉。(高职学院  李江华、陈涵)

高职学院2007级学生周梦乔

高职学院2007级学生陈涵

周梦乔与陈涵在片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演员,同学,金陵,导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