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新校区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被评为全国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

中南大学新校区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被评为全国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

时间:01-1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2011年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设计评选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新校区综合教学楼被评为2011年度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 
      在2011年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设计评选中,共有21个项目被评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该奖项是国内工程设计行业的最高奖。新校区综合教学楼是湖南省首次获得此殊荣的建设项目,也是新校区继2009年获湖南省重点工程目标管理优胜奖(全省共9个)和2010年图书馆获全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之后的又一个大奖。    
     


      新校区综合教学楼是新校区重要的建筑之一,总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基础教学和实验。该项目于2005年8月22日面向全国进行建筑设计方案公开招标。2005年12月19日开标,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为中标单位,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杨瑛领衔的团队负责设计。通过设计师的悉心设计,综合教学楼的设计达到了布局合理、交通便利、造型新颖、色彩凝重、空间灵动、采光良好、功能完善、使用便利的目的。同时,充分利用和保护原有地形、地貌、自然植被资源,为校园创造出一个和谐共存的生态环境,成为全国教育建筑的典范之一,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省,教学楼,全国,建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