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孙芳城校长指导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建设改革

孙芳城校长指导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建设改革

时间:01-16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4日下午,孙芳城校长主持召开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建设改革专题讨论会,经管院学院院长颜帮全、副院长邓晓霞及会计系在校老师参加会议。

孙校长指出,东南大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精神,将采取与重庆三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会计专业学生的对口支援模式,计划从2012年开始每年联合培养会计专业学生30人,采取1+2+1的联合培养模式。该培养方案的实施,将为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搭建更高的学习平台,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建设,提升重庆三峡学院会计专业的影响力。孙校长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及会计系尽快落实两院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工作,制定出联合培养实施方案。

孙校长强调,要提升会计专业的质量和档次,还应加强会计专业课程团队建设。构建会计、财务管理、审计3个会计专业核心课程团队,以核心课程为中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各专业老师要集中研究方向,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孙校长针对《会计学》的课程建设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他建议大家借鉴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多方面比较,选择权威的又适合重庆三峡学院学生层次的课程教材,制定教学大纲,编写教案以及课程PPT,创新完善课程建设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和条件;以课程教学改革推动课程建设,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孙校长认为,经管院应发挥专业博士的优势,以讲座的形式及时向老师及学生传递信息,并集中专业优势,筹划申报高级别的课题。



(经管学院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东南大学,会计专业,校长,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