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杨柳青木版年画走进北师大校园

杨柳青木版年画走进北师大校园

时间:01-18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产业部、天津市西青区广播电视局共同举办的“杨柳青木板年画展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王炳林、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产业部副主任兼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涂永生、天津市西青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明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王炳林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基地,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知识工厂和思想库,成为促进科技进步的“孵化器”和社会进步的“加速器”,有力地推动着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此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尝试,必将有效促进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学校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搭建更多文化协同创新的平台,勇于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年画展,《百子图》、《福禄寿喜》等画作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杨柳青年画业协会副会长、杨柳青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霍庆顺先生对年画的主要内容和背景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印刷的演示。传统杨柳青木板年画始于明、盛于清,在中国民间美术史上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2006年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杨柳青年画取材内容极为广泛,不仅富有艺术欣赏性,而且具有珍贵的史料研究价值。(新闻中心)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年画,文化,西青区,产业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