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卫生厅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慰问中南大学援非医疗队员家属

省卫生厅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慰问中南大学援非医疗队员家属

时间:01-2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8日上午,湖南省卫生厅国际交流合作处蔡冬华处长在医院管理处孙维佳处长的陪同下到中南大学三所附属医院看望援非医疗队员家属。慰问团先后到三所医院看望了队员们的家属,蔡冬华处长代表湖南省卫生厅向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派出这么一支政治觉悟高,技术过硬的医疗队和队员家属们背后默默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据悉,医疗队于2011年1月8日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顺利完成与上队的交接后,即展开各项工作,全年共完成手术1092例,麻醉1311例,门诊6417例,抢救危重患者85例,放射科CT报告6302份,其他X线报告7336份。开展新技术4项。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20人次。开展对外学术讲座6场,队内学术讲座9场。参加各种学术活动36次,发表各种宣传报道和学术文章共计30余篇。2011年3月,恰逢王岐山副总理率团访问津巴布韦期间,使馆多名馆员出现发热、头痛、皮疹、淋巴结肿大的病症。我医疗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应急反应,成立诊疗小组,并联手国内专家,利用有限的检验项目,做出正确诊断,给予了及时有效的治疗,所有患病馆员病情迅速得到了控制。这次感染事件的成功处置,得到了使馆领导的高度评价。医疗队出色的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七一前夕忻顺康大使代表使馆党委授予中国第十二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医院管理处和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慰问。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医疗队,津巴布韦,使馆,处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