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3年度上海高校高教所所长、发规处处长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圆满举行

2013年度上海高校高教所所长、发规处处长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圆满举行

时间:01-28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9日,2013年度上海高校高教所所长、发规处处长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上海市教科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的高教所所长、发规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到会致欢迎辞,发展规划处处长解群主持会议。
  校长李和兴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的职能。他希望借助以“制度 内涵 责任”为主题的本次研讨会,积极推动上海电力学院战略规划、制度建设与发展。同时希望此类会议能定期召开,让各高校、特别是上海电力学院这样快速发展中的学校及时分享会议的研究成果。
  发规处处长解群对研讨会的主题“制度 内涵 责任”和三大议题“大学章程制定的目标与问题”“学校内涵建设工程的制度突破”“学校高教所的责任、困境与突破”以及会议议程做了简要说明。
  上海师范大学高教所所长岳龙、上海理工大学规划处处长姚俭、上海财经大学发规处处长应望江、上海电力学院发规处处长解群、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规划与科研处处长罗尧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高教所所长宋彩萍先后围绕高校的内涵建设、制度突破与责任承担等议题作主题发言。
  自由发言与讨论阶段,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复旦大学高教所所长熊庆年、上海交通大学发规处处长杨颉就高校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的责任和选择进行了阐述。上海市教科院高教研究所所长晏开利着重围绕高校制度建设发表了见解,并对此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华东理工大学发规处处长周玲发表感言,认为虽初次与会但收获颇丰。研讨会发起人、上海师范大学高教所原所长夏人青教授回顾了研讨会的举办初衷与发展历程,希望能可持续发展,并对上海电力学院主办2013年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者一致认为每年一度的研讨会既是研讨问题、交流工作、沟通思想的平台,更是同仁们的精神家园,在这里可以探讨问题、找寻方法、汲取力量,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供稿

2013年度上海高校高教所所长、发规处处长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圆满举行


更多有关"上海,高教,处处长,所长,研讨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