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1年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会议

学校召开2011年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扎实做好2012年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学校12月31日在延安路校区召开了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朱绍中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兼纪委书记王以刚传达习近平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部长刘淑慧主持会议。
    

    朱绍中指出,广大老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是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功臣。关心照顾好老干部是各级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朱绍中强调,当前,我国教育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学校的建设离不开在职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和参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上,朱绍中对做好2012年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总体部署来安排落实。本着“从先从优”的原则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要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使老干部切实感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探索创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方式、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提高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认真落实老干部阅读文件、听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就近参观学习等制度。使广大老同志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三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根据老干部的实际需要,努力拓宽服务内涵,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国家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五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要着力形成老干部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部门积极参与、共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机制。
    

    王以刚指出,习近平同志特别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实干精神为保证,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刘汉林介绍了老干部的基本情况,并从鼓励和支持老干部参与社区活动、组织老干部学习党史知识、举办建党90周年摄影展、组织老干部撰写回忆录、走访慰问老干部等方面总结了2011年学校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办公室副主任黄玉中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老同志代表汪绍兰发言,她对学校一直以来对于老同志的关心和老干部办公室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刘淑慧要求新一届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积极支持、大力配合老干部工作,努力推动学校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一届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新一届老干部工作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各委员的工作职责。


更多有关"老干部,老同志,工作,学校,党支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