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京医院荣获2011年度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

西京医院荣获2011年度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

时间:01-22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华医学科技奖在北京揭晓,由西京医院王雨生教授领衔完成的“脉络膜新生血管疾病防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荣获2011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家卫生部部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西京医院眼科王雨生主任参加了颁奖仪式。

陕西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王雨生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经过16年的艰辛探索,在脉络膜新生血管研究及预防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脉络膜新生血管(CNV)与40多种眼病相关,发病率高,严重威胁视功能。因发病机制不清,临床上缺乏有效疗法。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军医药卫生科研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德国洪堡基金会仪器捐助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他们采用动物实验、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临床病例分析等多个层面较为系统地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论文被引用340余次;出版国内外该领域第一部专著。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和临床帮带等方式,研究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对于推动CNV疾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王雨生  张鹏)


更多有关"西京,脉络,陕西省,血管,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