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基金”首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基金”首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时间:01-3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7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基金”首次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港九药房总商会荣誉副会长钟春荣,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川曲出席,湘潭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办公室主任陈利文,学生工作处处长戴树根、商学院院长向国成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利文主持。


早在今年1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一行便来湖南科技大学指导工作,并在4月与湖南科技大学签订了“种子助学基金协议书”,如今,首次助学基金的“爱心种子”已经发到4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手中。

在欢迎辞中,朱川曲代表学校对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表示了感谢,他说,助学金的颁发体现了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莘莘学子的诚挚关心,他希望受助学生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他介绍说,湖南科技大学一直通过奖、贷、助、补等多种方式,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给贫困学子以帮助,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让每一位贫困学子能够完成学业是我们的目标。”

  接下来,罗文春与钟春荣为40名寒门学子每人颁发了3000元“种子助学基金”。获助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学生宋江洋真诚地感谢了基金会的支持与帮助,学校的培养、照顾与信任。她感谢“种子助学金”为受助学子带来了冬日里温暖和美好,“我们或许并不是美丽的花朵,感谢你们把我们浇灌。昨天已成为回忆,今天的太阳已经升起。”她说会用自己的力量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


罗文春主席最后说道,“种子基金会”是希望每位受助学生成为一颗“种子”,一颗爱心的“种子”,继承发扬这种大爱的精神,而轩辕教育基金会也会一往无阻地坚持下去。


仪式上,朱川曲、向国成分别为罗文春、钟春荣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与名誉顾问聘书。朱川曲还为港九药房总商会颁发了“传递真情,奉献爱心”的锦旗。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轩辕,种子,基金会,香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