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实施四大战略 谋划长远发展—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1年度校情通报会

实施四大战略 谋划长远发展—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1年度校情通报会

时间:01-31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未来在开局。1月5日上午,学校在校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2011年度校情通报会。雷寒校长代表学校作主题报告,回顾总结十一五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工作,展望部署2012年和“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学校党政领导,老领导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工会委员,校本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干部,院系及行政支部书记,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教务处(科)长,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雷校长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十一五”工作回顾,二是2011年主要工作扫描,三是“十二五”目标与战略。 
       会上,雷校长从基本建设、结构调整、改革创新、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附属医院和经济状况等十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1年,学校成功实现了“十二五”规划开门红,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上,雷校长从招生与就业,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教师绩效考核,对外合作交流,附属医院建设,基本建设,学校经济状况与职工福利待遇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1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重庆医科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了建设以医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着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并重;学科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国际化、开放型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目标决定战略,战略服务目标。会上,雷校长重点阐述了学校四大发展战略的意义、核心、内涵、目标和实施,运用理论、案例、数据等对各项战略进行了生动直观的分析和解读,使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战略更加了然于胸,认知认同。 
       最后,吴小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国内外发展形势以及高等院校发展趋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在已经取得的成就面前,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凝心聚力,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现努力奋斗。

(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短评:
        硕果累累的2011年已成记忆,希望无限的2012年昂首向我们走来。雷校长的报告,既数据翔实、在情在理、说服力强,又高瞻远瞩、谋划未来、催人奋进,使广大教职员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实事求是、深入浅出,激励人心的报告,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2011年工作的满意答卷,勾勒出学校四大发展战略的清晰轮廓和发展方向;座无虚席、群情振奋、掌声雷动的会场,表达了重医人的自信、自强和自豪。让我们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并肩、继往开来,为全面夺取2012年各项任务目标新胜利、新成绩而不懈努力!


更多有关"重庆医科大学,学校,校长,目标,战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