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方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顺利举行

《南方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顺利举行

时间:02-01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林晓君、赵逸俊、薛淑仪、吴容容 摄影:李晓威、江立人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1-11-03

11月2日晚,《南方论坛》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凤凰卫视业务发展副总裁、凤凰都市传媒总裁刘作庚先生应邀作了主题为“传媒品牌的塑造”的演讲。学院党委陈腾华书记以及院办主任麦志强等共计350多名师生聆听了当晚的讲座。

(图为刘作庚总裁激情演讲)

讲座中,刘总围绕主题从“品牌与传媒”、“凤凰卫视的品牌塑造”、“中国传媒的发展趋势与品牌塑造”三个方面探讨了品牌与传媒的内在联系,强调品牌之所以有存在的意义,在于其具有内涵性、传播性和差异性等特质。刘总认为,品牌是顾客对于产品、服务或者公司所持有的感知和联想的一种集合,而一个成功的品牌不是公司拥有的,而是用户和顾客拥有的,是顾客对公司品牌感知的心理价值。

(图为学生踊跃提问)

凤凰卫视的品牌是如何塑造的?结合凤凰的历史沿革、品牌影响力以及凤凰卫视未来的发展,刘总讲述了凤凰15年来是如何通过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今天全球华人所熟知的品牌;强调凤凰卫视的品牌塑造关键在于节目内容差异化与不可复制性,抓住突发事件与常态事件的独家做法,制造独家的看点和影响力,而通过独特的形式将持续、持久、连贯性深深植入观众的脑海中,是成就品牌认知的重要手段。

面对激烈的竞争格局、去行政化的趋势与市场化的未来,刘总认为由于网络信息与微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播渠道具有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使得“人人都是媒体,媒体也是人人”,中国传媒要融入全球,用开放的心态去面对竞争的格局,通过市场化改革,在优胜劣汰的规则下给观众提供更优质的资讯和服务。在谈及传媒的使命时,刘总表示随着中国软实力的提高,未来的中国将会有更大的传媒力量,中国正在影响全世界,传媒发展不容置疑,而这有助于增强华人的话语权和媒体的传播力。

(图为刘作庚总裁寄语南方学子)

刘总还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把共性学到最优秀,把个性发挥到最优秀”。

在互动环节中,刘总一一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最后,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更多有关"品牌,凤凰卫视,传媒,凤凰,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